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艺珍宝展在巴西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18日电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中国工艺珍宝展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开幕,近200件工艺美术珍品引得巴西来宾赞叹不已。

  里约热内卢州商业联合会主席马可·波罗·莫雷拉在开幕式上首先致辞说,几天前有幸欣赏了“感知中国”音乐会和综艺晚会,今天又将观赏中国的工艺珍宝。他感谢中国送给里约热内卢人民的“文化大宴”。他说,把两国联系在一起的不仅是商业关系,而且是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冰发表讲话说,今年是中巴建交30周年,卢拉总统今年5月访问中国,胡锦涛主席刚刚结束对巴西的访问,两个相距遥远的国家正在跨越巨大空间距离走得越来越近。我们来到这里既要展示中国文化,也要感受和学习巴西文化,双方之间的这种相互交流、相互感知,大大加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仲良及里约热内卢州议会秘书长萨穆埃尔·马拉法亚等200多位来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这是中国首次在拉美举办中国工艺珍宝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巴西观众围着展台仔细观赏,有的在记录,有的与同伴品评。当地媒体在进行采访、拍摄。留言台前,热情的观众排队等待表述自己的观感。

  中国工艺珍宝展是“感知中国”巴西文化周活动的组成部分,其参展作品都是中国国家工艺美术馆馆藏的经典佳作,分为玉器、石雕、木雕、漆器、陶瓷、金属工艺、织绣、民间工艺共8个部分,是我国工艺品主要产区的优秀作品,代表了中国工艺美术的最高水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