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量补钙可引起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2:46 新浪科技

  关于补钙的安全性问题,目前认为每日钙元素总量不要超过2000毫克,维生素D的推荐供给量为每日10微克(400国际单位),不可过量。 那么,补钙过量会不会导致肾衰竭?白教授和于主任均表示:国内目前尚未发现此类病例,但补钙过量确有可能引起肾结石和尿路结石的危险。

  人们每天都能从饮食中摄入一定量的钙,多余的钙会从尿和粪便中排出,血钙总是维持在一定的范围内,它主要与胃肠道的吸收和排泄、肾脏的重吸收和排泄、骨的再吸收和矿化这三方面有关。故在过多补钙时,通过肾脏滤过排出的钙较多,在泌尿系统中,尿钙含量较高,增加了泌尿系统形成结石的机会。过量补钙不仅是一种浪费,对某些人也可能产生不良影响。在补钙结合补维生素D时,应防止过量维生素D中毒。

  维生素D在人体内有促进肠道吸收钙质的功能,维生素D不足时人体钙的吸收率降低。一般来说,通过紫外线照射,人体内可自动合成并长期贮存维生素D,额外补充维生素D没有必要。但如果有厌食、挑食,以及对阳光过敏的现象,补钙过程中可加服适量维生素D,但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通常维生素D中毒症状为:食欲减退、反应迟钝、心律不齐、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烦渴多尿、便秘等。在缺钙状况下一般是先补钙后补维生素D。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