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膳食均衡不需额外补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2:51 新浪科技

  为了避免大剂量补充营养素可能引起的副作用,中国营养学会于2000年提出各种营养素的推荐摄入量或适宜摄入量。成年人每日钙的适宜摄人量是800毫克,少年及老年人为每日1000毫克,孕晚期妇女及乳母为每日1200毫克。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于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消化功能良好、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可以不补充钙剂,而首先通过改善和调整膳食结构,进行补钙。牛奶,每毫升含钙1毫克,被认为是最理想的钙源。如果每天喝500毫升奶,就可以补充500毫克钙,再辅以含钙丰富的瘦肉、豆制品、海鲜、新鲜蔬菜等,完全可以达到每天800毫克的摄钙标准。牛奶不仅含钙丰富,而且富含乳糖,钙与乳糖结合形成低分子可溶性物质,有利于钙的吸收。因此,专家指出:“每天都应该食用牛奶及奶制品,奶类应是首选的补钙食物。”对于不喝牛奶的人,可用酸奶替代牛奶,酸奶中的钙含量与牛奶相差无几。通过膳食均衡补钙不但是可行的,而且更有效、更划算、更安全、更长久。

  对于老年人、孕妇、青少年等钙需求量较大的特殊人群,在膳食以外适当补充钙剂还是有必要的,但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