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涌同志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5: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周涌同志逝世(图)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原军委通信兵部副主任周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1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周涌是江西省永丰县人,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历任永丰县总工会青工部部长,县独立营班长,报务员,报务主任,电台队长,电台区队长,科长兼通信营长,参谋处副处长兼通信科长,参谋处处长,辽东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参谋长,辽东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辽东军区兼公安部队第一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辽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军委通信兵部参谋长、副主任兼参谋长、顾问等职。他1961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被授予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周涌参加了中央苏区一至五次反“围剿”斗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参加了平型关战役。解放战争时期,他参加了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的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他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他为我军现代化建设和国防通信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

  《人民日报》 (2004年11月2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