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商家刮起“打折”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51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天你买到打折商品了吗?”进入十一月,拉萨的许多上班族一改平日的招呼语,而是关切地问其他同事最近是否买到了便宜货。原来,进入十一月,拉萨的许多百货公司、超市争相亮出“打折”牌,打折幅度之大超过往年,这对于刚从“十一”黄金周期间买到了不少便宜货的消费者而言不啻为一个好消息。

  最先打这张牌的是珠峰伟业购物中心。在十月末,拉萨市区的不少交通要道上空就挂上了这样一张横幅“拉萨首个购物节,享受真正意义上的购物狂欢买满50元+1元送5公斤大米部分商品1折起”。这一招确确实实产生了不小的广告效应,促使了不少消费者“慕折而来”。

  本来,起步较晚的珠峰伟业购物中心无论在拉萨百姓心目中的名气和受欢迎程度都难敌起步较早的乐百隆和地理位置较佳的红艳等超市。所谓“穷则思变,变则通”,其在沉寂的秋冬季率先提出“购物节”概念,通过“打折”等多种促销手段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也为自己在这个冬季抢得先机,争取更多的本地客源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据购物中心的销售员说,进入十一月,购物中心的人流量比以前明显增加,日营业额比前两个月增加在10%以上。

  不料,这股“打折风”愈演愈烈,不到半个月,“打折风”从朵森格路南路口迅速刮到了北京路的百货、商场聚集区。十一月的第二个周末,赛康百货也在家门口挂起了商品打折的大广告——从11月15日起,300—150元的鞋子特价是100—150 元;1200 —70元的服装特价为300—30元;原价60元的化妆品统一特价为10元。

  从这些超市、百货商店的打折商品看,主要集中在“穿”和“吃”上。虽说打折幅度比较大,但多数商品仍属于换季产品或者是积压商品。至于畅销产品多不属于打折行列,这也多少让许多前来“淘货”的消费者感到失望,不少顾客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真希望商家以后不光做‘打折’文章,还要作好‘打折’内容,别让我们老百姓有上当受骗的感觉”,拎着空空的购物袋刚从某商场出来的德吉大妈表达了她的失望。

  作者:谭斯颖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