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两天到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0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子夏

  我是一只无可救药的音乐虫子。

  我有些近似无赖的爱着音乐,我的灵魂已经没有出口,只有音乐。我有些觉得悲哀,我对自己先前不知道许巍感到无地自容,自从《完美生活》占据心灵,我已无力自拔。单纯的音乐风格,清新明朗的旋律,没有喧嚣,没有歇斯底里的呼喊,干净如苍翠天空。我是一个喜欢干净的人。

  我想许巍是一个擅长讲故事的人,从他的音乐中你明白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自己,灵魂已被音乐所捕获,双眼痴呆得只留下空洞。我相信那是一种超越灵魂的境界。

  许巍的质朴我想是来自他的故乡———西安———一个沉淀着千年文化的故都。厚重、朴实。

  “我只有两天我从没有把握/一天用来出生一天用来死亡/我只有两天我从没有把握/一天用来希望一天用来幻想”。这是他在《两天》中的痕迹,单纯的文字。如此单薄似乎已经支撑不起整首曲子,可是生命不就是在单薄中才显坚韧吗?

  我相信许巍——一个三十五岁的男人在选择自己道路时的义无反顾。生活才是最美的音符。美不胜收。“一天就好像是这短暂的一生/一生它只是无尽的路上短暂的一天。”

  “从来就没有什么能阻拦/永远自由的你”。我想《一天》是单调的,至少在这个弥漫着爱情的香水味与烟草味的音乐世界里是低调无聊的音乐,可我喜欢它。我有时听爱尔兰音乐,特别是凄厉的风笛声。许巍的音乐,一切如行云流水,没有恢弘的气势,没有刻意的矫情。只有平淡,只有无奇。

  我认为他的音乐是背叛时代的。没有华丽,只有小桥流水的清丽,也许这已足够。

  真正被许巍的音乐征服,寻一片宁静。“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