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锰粉污染问题 秀山县长向乡亲道歉和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09 新华网

  “这样严重的污染问题未能有效解决,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感到对不起父老乡亲,没有能够代表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昨日上午,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泽洲对村民作出反思和道歉。随后,该县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解决锰粉污染问题。

  张泽洲认为,晨报的舆论监督“非常正确,十分及时”。他指出,知错必纠是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应有的作为,彻底解决锰污染问题是政府分内职责;能否彻底解决锰污染问题“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检验”。

  据悉,秀山县政府已责成县环保局和平凯镇政府负责人在本月底前彻底解决平建社区锰粉企业的污染问题,同时,治污情况专题报告县政府,否则将启动行政问责制。县政府同时要求环保部门以平建社区的锰粉企业治污为试点,政府督察室跟踪督办,迅速解决全县的锰粉企业污染问题,给父老乡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秀山县政府负责人表态称,对一些不能完成治污的小锰粉企业,此次污染治理将坚决关闭。

  18日和19日,重庆晨报连续报道了记者深入秀山县各锰粉加工区域采写的锰粉污染问题。记者调查发现,平建社区邻近锰加工区的部分村民患上了疑为慢性职业性锰中毒的疾病。秀山县政府对此作出迅速反应,表态将为怀疑患病的村民进行锰职业病鉴定,并立即加速环境整治。(记者 刘虎)(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