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足联着手调查西英之战 怒对种族歧视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12 新华网

  要求西班牙足协就周三在伯纳乌球场出现的种族歧视事件做出解释

  国际足联已经要求西班牙足协就周三在伯纳乌球场出现的种族歧视事件做出解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在西班牙和英格兰国家队以及两支国家U21队友谊赛中出现的种族侮辱性事件表示愤怒,他表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种族问题在欧洲的足球赛场仍然非常活跃。

  布拉特称他将在近日和西班牙足协的官员见面听取就此事件调查的汇报。

  布拉特表示,在上周六巴斯蒂亚队和圣埃特内队进行的一场联赛中,巴斯蒂亚的一些有色球员也受到了带有种族性质的口头侵犯;另外上个月的阿森纳和希腊帕纳克斯的冠军杯赛,阿森纳的队员也经历了类似的情况,这些情况都说明了种族分子在践踏着足球场的纯洁,“国际足联将会在自己的职责范围之内全力调查西班牙和英格兰友谊赛的情况”,布拉特说,“西班牙足协也会对此事提交一份书面报告,我们最终会得出一个公正的结论,即国际足联有关种族方面的章程是否被破坏和违反,我们将视情节的严重性与否做出裁决和处理”。

  据悉,英格兰足协在周五早些时候已经收到了西班牙足协就周三比赛的致歉信,信中谴责了西班牙部分球迷的行为,同时也重申西班牙足协一直都在坚定地打击球场上的种族活动。(郭炜)(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