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溜进大学自习室 钟点房小广告应该治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13 新华网
溜进大学自习室钟点房小广告应该治治了(图)
  晚上到自习室学习,却在近三分之一的课桌上看到学生旅馆的小广告:“想和心爱的人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好好静聚一下者”,“另有钟点房,按小时计费”。昨天(11月19日)上午,一位名牌大学三年级的女同学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说,过去也有小广告偷偷溜进自习室的现象,但现在竟然向恋爱中的大学生介绍起了“出租钟点房”,这种“违法”小广告应该治一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所大学,田同学告诉记者,18日晚上7点多,她到自习室时发现,近三分之一的课桌上都留下了一张“学生旅馆”的小广告,有些内容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在向恋爱中的男女同学介绍“出租钟点房”。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学生,她觉得这种小广告很可恶。

  记者看到,这种“学生旅馆”小广告印在手掌大的白纸上,在“一个传统旅馆无法比拟的新型旅馆”等几句广告语之后,列出“非常适合”的五种人员,第四种写道“想和心爱的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好好静聚一下者”。介绍完适合人选,随后是“双人间每天100元,120元,150元等。另有钟点房,按小时计费(限白天),特价房,每天每间70元”等介绍。大概因为是“连锁店”,留了三处“并不太详细的”地址:学清路学知园、人民大学西门、明光桥明光村等处,随后附上两个手机号和一个小灵通号码。

  田同学说,由于现在学校比较开放,好多散发小广告的人又比较年轻,他们常把学英语、考研类的小广告塞在书包里,混进大学自习室发放。

  田同学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大学是一所全国著名的理工类大学,校风比较传统一点。她认为,出租房屋这种民法行为不能违反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的原则,而大学生在外租房同居或发生性行为弊端很多,女生一旦怀孕被发现就可能会被开除,小广告竟然提供这种便利,实在让人难以接受。(郭峰)(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