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翻窗贼拔出菜刀卷走首饰 居民质疑小区保安"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14 新华网

  事件回放

  19日,家住旭城花园小区旭华园某单元2楼的高女士讲述了11月18日凌晨3时发生的一幕:当时,他们全家都在熟睡之中,她丈夫被卧室门发出的咔嚓声吵醒,紧接着就看见一个黑影出现在卧室门前,见此情景,她丈夫大声问是谁,那个黑影转身就溜……意识到家里进小偷后,他们全家赶忙起床,高女士发现放在家中价值4000多元的首饰不见了。

  小偷是从厨房的窗子里进屋的,令他们全家后怕的是,家里原本放在刀架上的菜刀被小偷抽出来搁在了厨房的窗台上。

  质疑:小区防范正在“缩水”?

  19日上午,记者来到旭城花园小区旭华园,据清洁工介绍,就在高女士家被盗当晚,小区内还有一户人家被窃。高女士告诉记者,近期她发现小区内的保安人数大幅减少,“我们的物业费不比以前少交,可是保安为什么少了?”高女士表示,她家经历的这次事件,令她有充分的理由怀疑,物业公司提供的治安防范服务质量正在下降。

  调查:物业经理不知道窃案?

  旭城花园物业管理公司经理杨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的保安并没有减少,现在小区里共有12名保安。高女士家中发生的窃案,还没有保安向她反映,对此她并不知情。

  声音:小区保安人数锐减

  旭城花园小区旭华园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小区的保安从原来的17人锐减到现在的9人,原来小区内白天有8人巡逻,晚上有9人值守,现在白天只有4个人值守,晚上5个人。

  19日,负责该小区工作的红旗派出所王警官表示,以上情况他也有所掌握,他先前已经与旭城花园物业管理公司沟通过,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增加保安人手,以排除可能存在的社区治安隐患。(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