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球天地·ATP大师杯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网球天地·ATP大师杯赛(图)
  俄罗斯选手萨芬在美国休斯顿大师杯蓝组的一场比赛中,以0比2负于美国选手罗迪克。罗迪克两战皆胜率先晋级4强。新华社/法新

  北京时间昨天,进入第4个比赛日的ATP大师杯赛进行了3场比赛。红组的卫冕冠军瑞士选手费德勒在以2∶1击败西班牙选手莫亚后,以小组赛3战全胜的成绩成为红组第一个进入半决赛的选手。而在之前进行的蓝组比赛中,美国本土选手罗迪克以两个7∶6险胜俄罗斯“沙皇”萨芬,提前以小组第一获得了进入半决赛的资格,同组的阿根廷选手科里亚在以0∶2输给英国老将亨曼后,也宣告彻底出局。

  红组第一王者无敌

  “明天我要挑战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不过还是打好球并享受其中的乐趣更实际。”在莫亚挑战费德勒前,他似乎对这场比赛并没太大的信心,但这种轻松的心态反而让他几乎将费德勒挑落下马。

  在前两场比赛中,费德勒一盘未失。昨天面对同组最后一个对手莫亚,很多人都以为他会很快地战胜这位刚伤愈复出的西班牙选手,事实上却不如大家预想的那样。

  首盘比赛费德勒轻松地以6∶3顺利拿下,但随后莫亚在第2盘中竟连破费德勒两个发球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尽管莫亚在决胜盘中创造了4次破发机会,但已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揣入怀中的费德勒表现出王者的风范,他以同样的6∶3将莫亚挡在胜利之门外。

  3战全胜的战绩令费德勒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进入半决赛,而1胜2负的莫亚也并没有彻底丧失出线的机会,只要同组的休伊特在最后一轮与高迪奥的对决中落败,他即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但是对于莫亚来说,这个机会却是掌握在别人手中,而休伊特也坚信自己接下来一定能够击败已经两连败的高迪奥。

  萨芬一拍摔掉12万

  俄罗斯“沙皇”萨芬在第2盘比赛中浪费了3次盘点的机会,他终于按捺不住情绪,将手中的球拍狠狠地摔向了地面。不过,现在萨芬摔球拍可不像以前那么自由了,根据新的条例,他将要为这个不理智的举动付出12万美元罚金的代价。

  萨芬在首盘比赛的抢7局中被罗迪克占据了上风,当时他依然相信自己能赢得这场比赛。但当第2盘比赛萨芬以6∶5领先时,他曾有3次机会赢得这一盘从而将比分扳平,但机会却一次又一次地从他身边溜走,愤怒的萨芬将球拍重重摔在了地上,还捡起球拍把它折成了两段。情绪暴躁的萨芬在随后的抢7局中也失去了耐心,最终他只能拱手将罗迪克送进半决赛。

  在发泄过后,萨芬也逐渐平静下来,他觉得两盘比赛都输在抢7局,是自己不够运气,他甚至还很轻松地开玩笑:“我怎么能够战胜罗迪克呢,这里的观众这么喜欢他,我可不想让他在家乡父老面前没面子。”

  亨曼萨芬要争第二

  在法网半决赛中,科里亚终结了亨曼的晋级之路。然而时隔半年,带着一身伤痛的科里亚却不复当时之勇,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亨曼以两个6∶2的比分轻松击败自己,小组赛两场皆负的战绩也令科里亚可以预定回程机票了。

  “能有这样的表现的确令人兴奋,至少我有了可以出线的机会,尽管对手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但我还是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亨曼在首场比赛中以5∶7和6∶7输给了罗迪克后,他一直郁郁寡欢。而昨天他仅用了70分钟就击败了科里亚,也让他看到了出线的一线希望。

  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罗迪克与科里亚这场比赛无论是输是赢,罗迪克都将获得小组第一,而萨芬则要与亨曼争夺小组第二的出线资格。不管最终出线的是谁,他在半决赛中都要面对红组第一的费德勒,罗迪克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红组的休伊特或者莫亚。本报记者史勇

  ATP大师杯赛双打比赛

  卫冕冠军涉险晋级

  本报讯(记者史勇)由于大雨的影响,被推迟了一天的大师杯赛双打比赛终于在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的赛事。卫冕冠军美国的布赖恩兄弟在经过3盘苦战后,艰难地以2比1险胜布帕蒂(印度)/米尔尼(俄罗斯),以小组赛2胜1负的战绩获得了蓝组第2个出线资格。比约克曼(瑞典)/伍德布里奇(澳大利亚)这对老组合则以蓝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

  在红组的比赛中,诺尔斯(巴哈马)/奈斯特(加拿大)以2比0轻取捷克组合达姆/苏克,他们凭借3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小组第一的出线资格。津巴布韦组合布莱克/乌利耶特以2比0击败法网冠军比利时组合马里塞/罗切斯后,获得了进入半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

  在半决赛中,比约克曼/伍德布里奇将迎战布莱克/乌利耶特,布赖恩兄弟将挑战头号种子诺尔斯/奈斯特。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