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政府报告:去年1260万户美国家庭为吃饭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2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政府1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3年,有超过1200万户美国家庭有没法填报肚子的经历,或过着吃了上顿愁下顿。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农业部的这份年度统计报告显示,在这1260万户家庭中,大约1/3,即约390万户家庭中有人挨过饿,他们曾在一段时间里吃不上饭。另外2/3的家庭通过减少食物的花样性等避免挨饿,他们加入联邦食物援助项目,或者从社区食物银行,应急厨房获得食物。

  数据显示,去年,曾挨过饿,或为吃不饱发愁的家庭占整个美国家庭数量的11.2%,比2002年增长了0.1%,基本持平。

  据悉,这份报告本该于10月底公布,但一直拖到现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曾指责政府扣下这些坏消息。但当时农业部发言人说,研究人员对数据还有疑问,希望能获得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查。(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