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沧区:驾驶员竟过不了交通法笔试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23 东南早报

  海沧招考司机爆冷77人考试4人合格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海沧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简称“人劳局”)向社会公开招考编外汽车驾驶员的工作目前已进入了最后的体检阶段。然而,此次招考爆出冷门,本来要招聘编外汽车驾驶员19名,但参加笔试的77人中,仅有4人达到规定的合格线,赢得参加路考的资格。据悉,目前这4人全部通过路考。

  意外77人仅4人合格

  据监督此次招考的海沧区监察局林副局长介绍,此次考试分为笔试和路考两部分。他说,笔试内容为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简称新《条例》),总分100分,合格线为80分,上笔试合格线者方可选报岗位参加路考,每人限报一个岗位;而路考内容为实际驾驶技能,总分为100分,根据各报考岗位招聘名额,按路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1比例确定体检人员。

  海沧区人劳局综合科田科长说,招考消息发布后,引来了100多名报名者,经过筛选,发出了87个准考人员,但最终只有77人参加笔试。在这77人中,除了2人因故而被取消成绩外,仅有4人达到规定的合格线。

  分析考卷难度并不大

  海沧区监察局林副局长说,这个结果的确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当时我们还担心太多人通过呢”。海沧区以前也招聘过汽车驾驶员,但实行笔试,今年还是第一次。之所以今年要考笔试,林副局长解释说,因为前来应聘的驾驶员被要求必须取得驾照三年以上,而这部分人当年考取驾照时考的都不是新《条例》,而熟悉新《条例》的规定是驾驶员必须具备的,尤其政府部门的驾驶员还代表着政府形象,要求就应该更高点。

  林副局长说,笔试结果出来后,他们首先也在想是不是考卷难度偏大。他介绍说,考题分为判断题(50分)、单选题(30分)和多选题(20分)三部分,“而且招考消息在考试前一个礼拜就发布,应聘者有时间复习”。为慎重起见,他们还让海沧区人劳局的一名事先并没有复习过的驾驶员做了考题,结果他得了65分,这进一步说明考卷并不难。林副局长说,驾驶员考取驾照时要求笔试成绩90分才能通过,而此次招考80分就合格,“要求已经降低了”。

  原因应聘者不够重视

  对于此次招考出现这样的结果,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此次主要是招聘本地的驾驶员,而以驾驶为生的人往往文化素质较低,也比较忙,没有多少时间备考;二是应聘者本身对考试不够重视。

  对于社会上有人提出的“驾驶员大多文化素质不高,笔试是否必要”的问题,林副局长认为,正因为他们文化素质不高,才更有必要加强他们的学习。他透露说,对于此次岗位未招满,他们将择期再重新招考,届时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对考卷结构再作一定的调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