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紧急通知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小煤矿关闭整顿工作意见》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小煤矿关闭整顿工作,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平稳、趋于好转的态势,但由于煤炭市场趋旺、煤价上涨,部分地区已关闭、报废的小煤矿受利益驱动,又出现非法开采的现象;一些煤矿企业不顾安全生产条件突击生产、盲目超产问题也时有发生。近期连续发生了多起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小煤矿关闭整顿工作的领导,对出现小煤矿非法开采的,除依法追究有关组织生产人员的责任外,还要按照规定追究有关行政负责人的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