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江漫话:香江早早点燃圣诞灯饰吸引“自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九日电 香江漫话:香江早早点燃圣诞灯饰吸引“自由行”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十九日晚,六十多岁的香港石阿婆,披着鲜亮的粉红披肩,在尖东百周年纪念公园登上舞台,将一只公仔小老虎送给两岸四地人气偶像古巨基,祝他来年虎虎有生气。

  不料一位年轻女FANS,兴奋地冲上台,与古巨基交谈并讨去了那只小虎仔。石阿婆则拉古仔说:那是阿婆精心挑选给你的呢!

  这个古巨基老少“粉丝”之间的故事,发生在东尖沙嘴区“金光璀璨耀尖东”圣诞节亮灯仪式上。

  “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圣诞礼物,祝圣诞来香港的游客,与我同样开心”,作为圣诞节亮灯仪式嘉宾,古巨基给香港大做广告。

  今年“自由行”的开通,令香港各个商区纷纷提早“点灯”,希望吸引内地圣诞客。

  今晚七时,香港旅游名区尖东,许多大楼楼面亮起了圣诞灯饰;活力偶像黄伊汶、吴日言、董敏莉、陈苑淇及E02,载歌载舞前来助兴--浓浓的圣诞节日气氛随之而来。

  尖东是香港高档消费区,从港岛一侧隔海欣赏的“金光璀璨耀尖东”圣诞灯饰,已举办了二十二届,是香港的圣诞标志。

  主办方东尖山嘴地区发展商联会主席杨南国表示:尖东拥有最新香港旅游景点“星光大道”,以及“幻彩咏香江”汇演。十月份启用的尖沙嘴地铁支线,不但将本地客人带入尖东,还方便了大批经东铁过境的自由行内地游客,令尖东成为他们在港观光购物的第一站。

  无独有偶,十八日晚位于九龙的海港城及九龙湾德福花园,也举行了圣诞亮灯仪式,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钟、圣诞歌等节日主角均已登场。

  而海港城外四十尺的舞台上,将会上演‘飞船历险’。一只庞大的发光飞船会沿着轨道飞越二百尺的圣诞机动灯饰,从今日起至明年一月五日每半小时演出一次。

  据悉,这项工程现正以全球最长的圣诞灯饰申请入世界健力士纪录大全。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