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未发现黑心棉湿巾 专家支招鉴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37 新华网

  有关专家指出,劣质湿巾会有明显的刺激性气味

  由黑心棉加工而成的一次性湿巾正“混进”大酒店!北京、河北等地沸沸扬扬的黑心棉湿巾事件让人触目惊心,也让平时喜欢到饭店就餐的人们多了一丝担忧。“沈阳目前还没有发现黑心棉湿巾!”昨日,沈阳市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肯定地告诉记者。

  包装精美、色泽洁白的一次性湿巾极大地方便了就餐者,然而,一些利欲熏心的业主却打起了湿巾的主意,他们的生产流程是这样的:将旧衣服、边角料、破棉絮等从垃圾站收回来,全部漂白,放到机器中加工成棉卷。经过四五次“变脸”后,这些东西竟然变成了大家外出用餐时经常会用到的消毒湿巾。前不久,这些黑心棉湿巾竟然混进了北京的一些知名餐馆,害得各大饭店不得不停用一次性“消毒湿巾”。近几天,一些读者纷纷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沈阳饭店里是否有黑心棉湿巾。

  沈阳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丁浩哲告诉记者,从目前工商部门掌握的情况看,沈阳还没有发现黑心棉湿巾。丁处长表示,如果消费者在就餐时发现了可疑的黑心棉湿巾,可向12315申诉举报,也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链接

  识别优劣湿巾有办法

  闻气味:优质湿巾闻起来是柔和淡雅的味道,没有刺激性,劣质湿巾会感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看是否有杂质:优质湿巾洁白无杂质,而劣质湿巾可以看到上面有明显杂质。看是否起毛:优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起毛现象,劣质湿巾有很明显的起毛现象。(葛红霞)(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