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早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有报道说广州增槎路“禽畜市场转战居民小区”中,城管大队和创卫工作人员近日在某花园广场上遇上了麻烦———“一赶赶不跑,再赶赶不绝,三赶赶到居民小区里去了。”其实,不但是此处的禽畜走鬼让人头疼,广州不少长期寄生在各区菜市场门口的无牌小贩也让管理部门头疼不已。但这些无牌小贩为什么非要“打游击赚小钱”?

  有人说是“管理费”的问题。笔者也曾就此和菜市场周边的无牌小贩聊过。他们给出的答案丰富得多。有小贩说:“姑娘你有所不知,入场管理费月月真金白银几百元,生意不好时我们赚的还不够交管理费。”有人补充说:“能交钱也就算了,问题是我想交都不够格。”原来市场的准入门槛比较高,售卖的货品需要齐备各种证照。大家都承认这是对货品质量的必要监管,但办理有关证照要钱,不多不少也是一笔费用。加上拿“正货”价高,小贩很担心自己一天忙活下来没钱赚。这也让人对市场摊位望而却步。三是市场摊位有限,部分市场的内部环境未必让人满意。有人夸张地打趣说:“我的鸡怕市场内空气污浊……”

  有愿卖的,还得有愿买的。帮衬街边摊档的市民理由也不过“便宜”、“方便”。买者基本上没意识到,假若手中青菜肉类没经有关部门检测,吃后中毒染病几率会高了多少倍。小贩对菜市场想说“高攀不上”,加上有市民对“无证食品”总抱“侥幸心理”。难怪城管和创卫人员总是疲于奔命,徒劳无功。其实小贩也想“勤劳糊口”,如果真的想禁绝“走鬼”,有关部门能否想方设法给予他们低廉的管理收费,让他们也在划定区域中经营度日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