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地花园物管今天交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妍)本月9日,本报率先独家报道广州产权交易所托管广地花园的消息,其后又率先报道了番禺法院封存广地花园账册的消息。昨天,广地花园更换物管公司的新消息又传来。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接管工作组的斡旋下,昨天,广地花园的开发商与小区“旧物管”华隆公司(原广地花园物管公司承包方)签订退出广地物管的协议,广地开发商在托管期间将委托东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管理。

  广州产权交易所总经理李正希昨天向记者透露,本月20日,“新物管”东华公司的物管队伍将整装进入广地花园。

  昨天傍晚,记者致电东华物管公司有关负责人邓卫民,他向记者证实了东华准备接管广地花园物管的事实。

  据了解,东华物管公司当年曾是国内首家物管企业。目前管理的楼盘有30至40个。

  如何解决“一房多售”的问题?参与广地花园托管工作的广东鸿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庄伟燕博士向记者解释:经房管部门认证确权的购房合同只有一份,因而真正意义上的房屋买家只有一人,对于其他付了钱而没有拿到房产的购买人来说,涉及到经济赔偿的问题。广地花园在资产重组时肯定会考虑解决这一问题的。

  据介绍,在广州,出现广地花园类似困境的楼盘不止一家。而由产权交易所接管广地花园则提供了一个解决问题楼盘的新思路。李正希表示,许多房地产企业因为资金链断裂等问题面临重重压力和困难,由于牵涉到债权人、小业主等多种关系,单纯通过破产拍卖等方式来解决并非最好。先经托管,对烂尾房地产项目进行重组,盘活楼盘,这将是解决烂尾楼盘、维护债权人、业主等利益的一个好办法。目前,有其他四五家楼盘前来广州产权交易所接洽,希望也用类似方式处理楼盘出现的问题,这些楼盘企业有民企,也有国有企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