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开展少年儿童安全管理整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42 新华网

  为贯彻落实好区政府《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及青少年儿童安全管理工作和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意见》,拉萨市于近日召开了中小学、幼儿园及青少年儿童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据了解拉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整治工作从11月中旬开始,12月10日结束。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延智,市政府秘书长王海以及市委宣传部、教体局、公安局、工商局等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海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区政府《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及青少年儿童安全管理工作和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意见》,市教体局负责同志宣读了《拉萨市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及青少年儿童安全管理工作和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谢延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讲话。

  他指出,中小学生、青少年儿童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华民族未来发展的后备力量,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少年儿童的安危,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对国家的长远发展、社会进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说,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也是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及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工作,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健康的社会、学校、家庭环境,是我们面对的一项民心工程,需要抓实抓好。

  在谈到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时,谢延智说,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及青少年儿童安全管理工作,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举全市之力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青少年儿童的安全管理。各职能部门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责任”的原则,从组织上、制度上、措施上、人员上、经营上把与自己有关的中小学生、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层层抓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任务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处罚到位等“五个到位”和各项规章制度不健全的不放过等“三个不放过”。(来源:拉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