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5万助低保户过暖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45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 周鹏)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减轻煤炭等价格上涨对低保和低收入家庭生活的影响,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拿出145万元专项资金,向市内四区城市低保家庭和患大病重病的低收入家庭发放冬季取暖补助。

  具体发放标准为:家庭主要成员为孤寡老人或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大病重病患者,其家庭收入情况无变化且困难较大的低保家庭中A类家庭,每户每年一次性补助150元;家庭主要成员已退休或已正规就业,且收入来源比较明确、相对稳定的低保B类家庭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在就业年龄段有劳动能力但未就业,家庭收入波动幅度大或家庭成员结构易变动、明显不稳定的低保家庭中的C类家庭,每户每年一次性补助100元;患大病重病的低收入家庭每户每年一次性补助100元。10万家庭享“舒适供暖”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 徐江 李春艳) 天冷暖气片跟着凉,天热又不得不开窗散热,是以往市民在供热期间最头痛的问题。今年,本市热电、开源、泰能等供热单位在市内大部分换热站上安装了自动控温系统,室外温差变化一旦超过3℃会立刻通过控温调节,令近10万户居民享受到了不冷不热的“舒适供暖”。

  青岛热电集团总工程师关军介绍说,以前,供热企业都是人感觉室外升温或降温后,才开始调温,导致市民家中供热变化至少比天气变化滞后1~2个小时,经常造成室外温度很高了,但暖气片依旧烫手;等室外气温降低后,暖气片又迟迟“不肯”升温。现在,通过安装在出水、回水和室外的3个热电阻测温元件,一旦室外温度变化超过3℃,供热出水温度可在5秒内自动调节,使市民享受最大程度的舒适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