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犬尸处理问题突出 津城保环境建宠物火化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1月20日电 随着养犬户的增多,天津市宠物狗越来越多,因病死亡或老死的狗,以及因意外伤害死亡的狗也随之增多,这便给如何处理犬尸带来难题。19日,记者从市有关方面获悉,天津市计划专门建设一座火化厂,彻底解决当前人们乱埋乱葬、随意丢弃死狗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

  据有关方面保守估计,目前天津市至少有50多万只各类宠物狗。近年来,随着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市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狗的家庭日益增多,许多人把低档犬更新为高档犬。不少人把串种的狗如品质不高的杂交京巴、西施等换成纯种血统的狗,甚至是萨摩耶、松狮、金毛寻回犬、巨型贵妇犬、巨型雪纳瑞等国外名犬的养犬户也不断增加,被淘汰的狗死去,一些人随意丢在河里、岸边。有不少病死的狗,主人也仅简单地挖个坑埋掉,或随意抛犬尸。有的宠物主人心爱的观赏犬、名犬意外死亡或是因病死去、老死,虽然特意带着犬尸到外环线附近挖坑埋掉,但病犬也会对土壤、水甚至空气环境造成污染。被抛进河水中的犬尸,腐烂后会严重污染水质,对缺水的天津来说,会带来不小的危害。另外,市内六区也有不少宠物主人,不管宠物狗是病死还是老死,就在居民区附近找个地方掩埋,引起周围居民的不满。

  针对越来越突出的犬尸处理问题,天津市有关方面正在积极运作、筹建犬尸火化厂。据介绍,目前犬尸焚烧炉的设计图纸已经出台,但尚缺乏资金制作。天津市初步计划将犬尸火化厂建在位于西青区大寺犬类留检所附近。届时,不论各种原因死亡的犬尸,经高温焚烧炉火化后,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就会大为减少,病犬的各种病毒、细菌甚至传染病菌,也都将被彻底消灭。带有空气净化处理装置的焚烧炉运转时不会对大气环境构成污染。这样,人们到处乱埋乱丢犬尸、破坏市容美观、污染环境的问题就会完全杜绝、彻底根治。(完)(记者李海燕)(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