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惟一展出神五模型被撞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58 武汉晚报
我国惟一展出神五模型被撞坏(图)
图为被撞坏的神5模型。

  据《华商晨报》报道 一声巨响,坐落在葫芦岛市飞天广场上的“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被一辆运钞车撞坏后又被连根拔了。

  这辆运钞车是在连续闯过4道“路障”后,又冲进飞天广场“准确”地撞坏“神舟五号”模型的。

  “神五”模型座基被撞断

  记者于昨日18时在飞天广场看到,“神舟五号”模型被撞了一个长约一米,宽约30厘米左右的坑,坑上有明显的撞击痕迹,模型的底部被撞得裂了缝。

  一位目击者说:“11月18日夜里9时左右,我正在飞天广场散步,这时,就看到一辆绿色的汽车轰的一声撞上了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

  “你看,神舟五号下面连接水泥座基的根儿都被撞断了。”随着一名市民的指点,记者看到模型下面的钢筋已经断了,“身体”转了大约90度,栽在那里。

  连闯四关直奔“神五”模型

  “神舟五号”所在的飞天广场呈圆形,原来是一个位于丁字路口的转盘,“神舟五号”距离广场边缘大约30米。

  一名知情者回忆,运钞车是在闯过一道花坛后,又冲上了广场,然后撞上“神舟五号”,最后在广场的中心建筑上止步。

  据记者了解,花坛距离“神舟五号”大约100多米,运钞车先冲上花坛20多厘米长的路石,轧过花坛中的一个下水井盖,越过柏树墙,再下到马路上,然后又闯过飞天广场边缘20厘米高的路石,闯过了这4道“路障”,再直冲30米左右,撞上了“神舟五号”。“只要踩一脚刹车,或者稍微打一把方向盘,也不会撞上神舟五号。”人们对事故普遍感到不可思议。

  初步分析车辆爆胎导致事故

  记者从葫芦岛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车辆是一辆运钞车,时间是18日夜里,初步分析是因为车辆突然爆胎导致,现在还没有发现故意撞“神舟五号”的迹象。

  据了解,肇事司机是建昌县邮政局的一名保安,他驾驶的这辆车是邮政部门的押款车。事故损失确定后,葫芦岛市有关部门将对“神舟五号”返回舱模型进行修复。

  链接:

  葫芦岛市飞天广场落成于今年9月27日,是为了纪念我国首次载人航天成功而修建的。广场上的“神舟五号”模型,是与神舟五号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建造的,是我国惟一的一个在公共场所公开陈列的“神舟五号”模型。

  (杨菊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