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70万低保对象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1月20日电(记者王欲鸣)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把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列入目标考核,各地加大城市低保金匹配力度,目前全区70多万城市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庞启告诉记者,今年全区共需低保资金5.9亿元,其中,国家给内蒙古下拨低保补助金3.67亿元,自治区下拨6350万元,各盟市列低保金预算1.63亿元,基本满足了需要。

  据庞启介绍,为了保证今年低保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保障城市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自治区首先下拨了本级预算资金4000万元;在国家低保补助资金还未到位时,自治区先于3月份、9月份分别超调下拨1亿元和8000万元资金。针对今年粮油等副食品涨价给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和低保对象冬季取暖困难等实际情况,自治区政府又于近日追加2350万元低保金下拨各盟市,这使城市低保对象在第四季度每人增加10元低保金补差。

  据了解,各盟市也加强了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推进分类施保,完善配套政策,实现有效救助。包头市、鄂尔多斯市、满洲里市制定了包括就业、就医、子女上学、廉租房、取暖等优惠政策;通辽市科尔沁区和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分别在街道、社区建立了“爱心超市”和“慈善超市”,呼和浩特市对城市低保家庭给予冬季取暖补贴。(完)(内蒙古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