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位于小石城的总统图书馆18日在倾盆大雨中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当天,4位总统夫人首先打着雨伞走上讲台。她们的丈夫随后登台,但并没有打伞。总统们出现后,他们的妻子纷纷举伞上前为丈夫遮雨。现任总统布什先站到克林顿女儿切尔西的伞下,搂着切尔西让记者拍照,随后来到夫人劳拉身旁,接过妻子手中的雨伞。细心的记者留意到,布什接伞前,低头往伞下瞄了一眼,显然是在确认自己没找错人。

  老布什则与儿子不同。芭芭拉好不容易才把他拉到伞下,老布什脸上似乎还有些不乐意。

  众人站定后,克林顿走到麦克风前,对身前打着雨伞或穿着雨衣的来宾说:“欢迎来到我的雨中图书馆揭幕仪式。”

  据新华社电 克林顿总统图书馆18日正式对外开放,可惜天公不作美,阿肯色州小石城当天下起倾盆大雨。尚在人世的美国前任、现任总统当天聚集此地,来为克林顿捧场。只有91岁高龄的前总统福特,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此外,许多演艺明星等人当天也前往捧场,出席总人数估计达到3万人。

  两位民主党总统与两位共和党总统,曾在政治斗争中相互为敌,现在却友好地走到一起,这种情况实属罕见。人们最近一次见到这一幕,应该是在前总统里根的葬礼上。

  卡特幽默

  卡特以幽默开始他的发言。他说:“有一种特殊纽带,把我们这些曾在白宫生活工作、后因宪法规定或选举结果退出的人联系在一起。”

  他回忆起《纽约客》杂志中一幅漫画,对离开白宫后的空闲生活自嘲:“一个小男孩抬头望着父亲说:‘爸爸,我长大后想当一名前总统。’”

  “这的确是我们生活中的美妙时期,”卡特接着说,“我们在这段时期的收获之一是,没有任何新闻媒体、众议员或参议员告诉我们如何工作,除非你有幸能娶他们中的一员为妻,就像比尔·克林顿一样。”卡特此言一出,希拉里脸上立即浮现出微笑。

  老布什风趣

  老布什也与众人分享了他的“后总统时期”生活。“简单地说,你离开白宫后,许多事情会发生在你身上,”他的发言也不乏风趣,“首先,示威的人群缩小了———但这确实叫人失望。你打高尔夫时,也没有人再对你手下留情。”

  在1992年总统选举中败于克林顿的老布什,对昔日对手的竞选能力大加赞赏。“比尔·克林顿总是被称为最有天赋的当代美国总统。他天生如此。竞选总统对他来说如此轻松。噢,在这一点上,我有多恨他。”

  老布什还谈到了自己与克林顿之间的关系:“最大的恩赐之一,就是曾经的政治敌人往往会成为朋友。我感觉,克林顿总统与我的情况就是如此。”

  小布什赞扬

  与两位前辈的发言相比,现任总统布什以更轻松的方式回顾了克林顿的政绩。

  “这位总统从不轻言放弃。他手下最有名的一句话是:如果克林顿是‘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将是那座冰山。”小布什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