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暴训练入校园 海淀中小学将配备防爆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06 新华网

  针对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安全问题,昨天(11月19日)上午海淀警方和海淀区教委在密云联合进行了一次校园反恐防暴的安全演练培训。海淀区340余所学校的部分负责人和保卫干部假扮学生,进行了处置可疑物模拟现场的疏散演练。

  据悉,这是北京市教育系统第一次将公安系统的专业训练引入到校园。

  演练在密云云湖度假村的一网球场内举行,场地中设置了可疑物品的模拟现场。上午9时,海淀区某“学校”上课时,一名“老师”在楼道内突然发现一个四方形的可疑物。该“老师”立即跑到“校长办公室”报告情况。得知情况后,学校广播室广播“立即停止教学,开始疏散学生”,与此同时拨打110报警。

  这时,“教师”有序地将“可疑物”简单处理,等待警方的处理。整个过程,“学校”只用了大约7分钟的时间。

  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将公安系统的专业训练引入到校园在北京市还是首次。

  海淀公安分局内保处处长段楠透露,将在下周对一至两所学校进行实际的演习,以检验这次培训的效果,防爆毯等专用设备将在海淀各所学校配备。(刘建宏李冬)(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