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里·汉执掌中国队所得远大于所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10 兰州晨报

  200万美元加儿媳妇阿里·汉执掌中国队所得远大于所失

  没能小组出线。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四任外籍主帅阿里·汉就这样黯然结束了他的历史使命。

  18日,他回到了北京,过两天就将回到荷兰。中国,注定只是他足球冒险中的一次平淡经历。而对于中国足球,也许留下的只有苍白。无奈的中国足协只能再度换帅,再赌明天。

  所得1:比较丰厚的薪水阿里·汉45万美元的年薪根本无法与当初聘请米卢时的花费相比,但作为一个已经待业多年的欧洲二流教练,这仍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其实阿里·汉是一个极度喜欢商业作秀的人,在得到中国队主教练这份工作之前,阿里·汉便是靠出任德国斯图加特踢球者俱乐部的形象大使来赚取费用的。但毋庸置疑的是,将近200万美元(光打进亚洲杯决赛他就挣了70万美元的奖金)已经让阿里·汉心安理得地带走。

  所失1:所赢比赛没有含金量两年来,汉家军确实赢了不少比赛,但绝大部分是与烂队进行的烂比赛,又绝大部分在中国本土进行。在有限的几次与强队的对话中基本不胜,比如在东亚四强赛和亚洲杯上两负日本队,美国拉练时连负哥斯达黎加队及海地队。从2002年12月22日上任到2004年11月17日国足被淘汰出局,阿里·汉带领中国队一共打了33场比赛,虽然挂着亚洲杯亚军的光环,但这并不能掩盖阿里·汉在临场指挥以及战术、训练等方面的平庸。

  所得2:收获一个中国儿媳妇米卢说过:“全世界都有我的女朋友。”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小阿里·汉并不能算是一个承载着多大关注的新闻人物,之所以提及一下他交了一位中国女友的事情,就是因为这其中应该是蕴涵着一种情结,阿里·汉有意把他在中国的事业做到很好、做到久远,但却事与愿违。最好的结果只能是得到一个来自中国的儿媳妇。与之可以媲美的便是他的助手德容,在辅佐阿里·汉期间也不忘记给自己的儿子谋上一份好差使,于是,球技并不高超的小德容先后混迹在中甲的珠海和大连长波。

  所失2:与中方教练失和阿里·汉在对待球员以及与中方教练组的配合上,表现得异常固执。用人上只看中那些听话的以及对他和德容言听计从的球员,而像孙继海、李霄鹏这些不善于讨好巴结的球员则是咋看咋不顺眼。起初他还比较青睐吴金贵,后来他几乎拒绝任何中方教练的建议,从此荷兰人的威信一落千丈,这从吴金贵拂袖离去中便可见一斑。

  点评失去的仅仅是一份工作,却得到了作为一个国家队主教练的荣誉和随之而来的丰厚薪水。

  正如他在与中国足协签订工作合同时说的一句大实话:这是个机会,薪水也不错,所以到东方去做次冒险是值得的。

  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