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农行突出支持重点 加大支农资金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10 新华网

  近年来,农行甘肃分行将信贷支农当作全行业务经营的主业来抓,突出支持重点,不断强化信贷服务功能,加大资金有效投入,促进了全省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2002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支农贷款162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180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量的52%,使有限的支农资金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信贷支农的实践中,该行紧密结合全省“三农”实际,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发挥区域优势,立足规模型、科技型、特色型、效益型农业发展的实际,大力支持河西、沿黄灌区发展外向型、高科技、高效节水生态特色农业牷支持中部干旱地区发展优质马铃薯、中药材、草业和畜牧业牷有针对性地增加农民对地膜、籽种、化肥、农机具及农田水利灌溉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在保证全省粮食、油料及大宗经济作物生产所需资金的前提下,积极支持东部地区发展肉蛋、水果、烤烟、花卉及精细蔬菜等名优特新产品,有效地发挥了区域资源优势,增强了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坚持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支持农村经济发展,突出支持区位条件好,有相应产业支撑的县(市)城区水电、交通、通讯、教育、医疗生态等具有稳定还款来源的项目和客户,以利更好地发挥其对县域经济和农村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选择符合信贷条件,基层政府组织得力,帮扶和联保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信用状况较好的地区和农户,积极稳妥地发放小额扶贫到户贷款。

  据统计,仅今年以来,全行累计投放农业贷款36.17亿元,余额较年初增加9.27亿元,累计支持农户120多万户,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加快了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王明雪)

  编辑:范晓娟(来源:甘肃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