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金塔巷刨出两坛大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10 兰州晨报

  金塔巷刨出两坛大洋 “宝贝”出土被抢一空关于来源众说纷纭

  11月19日上午,本报8113000接到读者报料,在金塔巷修整路面的民工挖出了两坛银元,记者闻讯立刻驱车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现场只剩瓷坛残片当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金塔巷中段,看到这里已经被附近居民、路人和在这里修路的民工围得水泄不通。在一排又老又旧的民房根基下,被挖开一道长长的土沟,据称银元就是从这条土沟里挖到的,而此时银元早已踪影全无,只剩下盛银元的瓷坛被摔成了碎片。在此施工的民工说,装银元的瓷坛直径约20厘米、高10厘米,挖出的银元估计不少。据附近的一位居民说,11月17日这里就曾挖出过一坛银元,被当时施工的民工拿走了。

  地下被疑仍有“宝贝”正在记者询问路人时,一位老人指着挖出银元的地方说,这底下可能还有一坛银元没挖出来,这两坛银元是从老房子一角挖出来的,过去人讲究四角镇房,所以这附近肯定还有。听老人如此一说,不少民工拿着瓷坛碎片又开始在现场小心翼翼地挖起来。

  广东财主埋下银元?

  关于银元为何埋在此地,是谁埋的,附近居民众说纷纭。一位87岁高龄的老大爷告诉记者,估计是光绪年间埋的,以前这里住着一个叫裴广汉的人,可能是他埋的。另一位在这里住了60多年的老人则讲,这老房子的前身叫“广东会馆”,那时,这房子装潢精致,房梁上还雕着花,一看就是有钱人家,很可能是那些广东人埋的。今年70多岁的孟大爷证实了后者的说法,他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保存的一块当时广东会馆的石碑,他说这些银元一定是以前有钱的大财主埋的。

  本报记者李林娜冯保(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