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用天然气涨价 “油改气”出租车骤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13 新华网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一路飙升,许多出租车司机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天然气汽车,但他们惊讶地发现,一向平稳的车用天然气价格也由平时的2.00元上涨到了2.15元,致使一度热情高涨的油改气市场再度跌入低谷。

  司机:担心气价上涨

  兰州田园车行出租车司机李兵说,今年以来,兰州汽油价格一路上涨,93#汽油从3.44元涨至3.64元,但乘车价格却一直没有动,再加上每月向出租车行缴纳的租金,不但挣不上钱,有时还得倒贴。10月份曾打算将出租车改为天然气汽车,但让人不能接受的是,天然气的价格也开始上涨。“改装一辆桑塔纳,资金投入约为6000元,花这么大的代价,就图自己能多挣几个,如果天然气的价格也像汽油价格上涨,我们就白改装了。”

  与李兵持相同观点的出租车司机还有很多,他们担心,自己辛辛苦苦改装后的车辆,又会因天然气价格的上涨让他们再走弯路。

  加气站:改装车辆锐减

  兰州玉金天然气加气站周良导董事长说,10月份他们共改装车辆50辆,但11月份虽然已是20号了,前来改装的车辆只有9辆,降幅达80%。这与很多司机担心天然气价格不稳定有关。许多原打算改装车辆的司机选择了放弃。周董表示,明年兰州市将加大清洁汽车的推广力度,他们将考虑将车用天然气的价格恢复至2.00元。

  物价局:价格保持5—8年

  对此,兰州市物价局表示,政府制定的车用天然气价格是最高限价,并不意味着涨价。因其不受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相对汽油、液化气而言,价格相对稳定。其次,根据外省市天然气涨价的规律,2.15元的价格将维持5—8年,司机们的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记者张小燕)

  编辑:俞昱邦(来源:科技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