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10月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0日电笔者11月19日从浙江省统计局了解到,浙江省经济延续了前三季度稳定健康发展的趋势,10月份总体运行情况继续保持良好态势,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率在14.5%左右。

  ——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农业生产稳步增长,粮食生产扭转了连续几年下滑的局面。工业生产较快增长,钢铁、水泥等行业生产减缓。1至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32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5%。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不断增强,省级以上新产品产值1268.5亿元,增长27.9%。第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资需求增幅明显回落,消费和出口需求进一步扩大。投资过快增长势头得到遏制,重点行业投资得到了加强。前10个月,全省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比一季度回落25.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自6月份开始出现明显回落。电力燃气和水的生产和供应、交通运输、研究与试验发展、居民服务等瓶颈行业和重点行业、服务行业的投资得到了加强。1至10月,全省进出口总额为68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9%,出口增幅居全国主要沿海省市第四位。实现贸易顺差244.7亿美元,居全国首位。

  ——财政收入、企业利润、个人收入保持增长。1至10月,全省财政一般预算总收入126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1235.2亿元,增长20.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79元,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7.9%,农民务农收入增幅也较大。全省参加失业、养老、基本医疗保险人数稳步增长,养老基金支付能力稳定提高。所有市县都建立了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完)(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