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片丽江正式开机 新任“谋女郎”片场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20 新华网

  昨(19)日,《千里走单骑》在丽江正式开机,为了防媒体提前泄露相关细节,张艺谋声东击西,开机地点由丽江白沙古镇临时改成玉龙雪山下的甘海子,但百密一疏,本报记者不但同一时间抵达开机现场,更独家拍摄到新任“谋女郎”蒋雯在片场的照片。据可靠消息,张艺谋在云南取景拍摄一个月后,将转战片中主演高仓健的故乡日本。

  丰盛早餐 “杜丘”10分钟扫光

  《千里走单骑》定位是煽情文艺片,投资规模折合人民币6000万元左右,是张艺谋拍摄《英雄》和《十面埋伏》两部武侠大片后造价“最便宜”的一部电影。提前获知《千里》将于昨日上午开机的准确消息后,本报记者当日清晨6点半就赶往剧组下榻的丽江官房别墅区。早上7点05分,两个酒店工作人员将高仓健的早餐端到其下榻的闲云阁,咖啡、橙汁、面包、腌肉、蛋塔和丽江特产糯米灌肠一应俱全。“杜丘”用餐速度十分惊人,十分钟后,一扫而光的空盘子便从房间送出,工作人员见此情景都相视而笑。

  声东击西 张艺谋开机临时换地

  疑心甚重的张艺谋担心在白沙古镇开机的消息泄露,临时将地点改成42公里外的丽江雪山甘海子风景区。上午9点,剧组50名主创和工作人员整装待发,20多辆面包车和越野车浩浩荡荡从别墅区开出,张艺谋乘坐一辆三菱吉普车开道,高仓健乘坐的白色高档房车殿后。9点45分,先行车队抵达丽江玉龙雪山脚下的甘海子,张艺谋指挥属下在路边搭建简易的拜神祭台。直至10点10分,高仓健所乘房车才慢慢悠悠赶到目的地,但他躲在车中,迟迟不肯下车。

  高度保密 封锁区域方圆300米

  据了解,此前张艺谋的开机方案准备了两套,第一计划是在有日本建筑风格特色的白沙古镇,第二计划就是在玉龙雪山,玉龙雪山是吉瑞象征,当地人民有在重大节日企求山神保佑的习俗。老谋子划定的开机地在公路旁边的一片开阔灌木丛中,虽然他委托当地民警将该公路临时封闭,甚至将封锁区扩大到方圆300米,站在高处远眺,《千里走单骑》开机场面仍一览无余。

  蒋雯亮相 相貌平平让人失望

  此前张艺谋对《千里走单骑》神秘女主演蒋雯一直秘而不宣,她本人的照片也曾一度千金难求,本报记者用高倍望远镜头却轻松将其摄入画面。

  剧组工作人员在开机现场用木条搭建起一个简易神台,然后撑起一张红色横幅,上面写有“《千里走单骑》开机大吉”,50多名剧组人员在神台前紧急集合。这时,高仓健才从房车中踱步而出,和张艺谋等人汇合,他依然穿着抓绒登山衣,戴着墨镜,霸气十足。第一个上香敬拜山神,高仓健面色凝重,虔诚地举香拜了三拜。“新任谋女郎”蒋雯穿着黑色风衣,围着白围巾,戴着桃红色墨镜,从相貌上讲只能说资质平平,同巩俐、章子怡和董洁相去甚远。新画面老总张伟平此次没来到现场,但他此前曾说:“蒋雯并非人们想象的是艺谋新片女主角。”

  乔装打扮 高仓健秘游古城

  一位负责维持治安的当地何姓民警透露,开机后,拍摄地点将转移到白沙,因为他刚刚接到让他去执行剧组在白沙拍摄的保卫任务。他还称前段时间张艺谋和高仓健夜游丽江古城情况属实,所有媒体连人影都没捕捉到是因为两人乔装打扮以游客身份进去的,而且警方制定了严格的隐秘游览路线图。据了解,张艺谋在云南取景拍摄一个月后,将转战片中主演高仓健的故乡日本。(完)(记者杨帆摄影 骆丹丽江报道)(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