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胸闷多年警惕纵隔长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俞洋 严佳 实习生 王希记者张幸欣)胸闷、胸痛了3年多,以为是胃不好,却原来是纵隔肿瘤在作怪。昨天,一名纵隔肿瘤患者在市胸科医院手术后,被取出一个拳头般大小的肿瘤。

  家住建邺区的王女士,3年前出现轻微胸闷、胸痛症状,越来越严重,午后更是恶心难忍。王女士起初以为是胃不好,但吃了不少胃药仍未见效。前不久症状加剧,并出现咳嗽、咳血,她这才四处求医。全面检查后,医生告知她胸腔纵隔处长了一个肿块,已对气管和肺形成压迫。医生介绍,这个肿瘤位于胸腔内,被很多重要血管包围,表面又与多条重要神经连在一起,损伤周围任何组织都会造成病人残疾或生命危险。专家们顺利为王女士施行了纵隔肿瘤切除术。

  该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主任唐进介绍,纵隔肿瘤因位置特殊,最初症状表现不明显,如瘤体巨大,则可对气管、肺脏、心脏等造成压迫,产生胸痛、胸闷、咳嗽、咳血、气促等症状。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