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警方破获一起冒充省委领导秘书行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0日电(贺小巍)假借省委领导秘书和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名义,在陕西省一些基层单位兜售高价书籍的犯罪嫌疑人祝朝进、秦丹娣近日在西安落入法网。

  一段时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不断接到举报,称有人假借省委某领导秘书及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名义,在西安市和其他市县基层单位推销兜售高价书籍和纪念邮册。10月24日,有人自称是省委某领导秘书打电话给铜川某机关,要求该机关购买一套领袖金箔书,要价22000元。铜川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配合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大案处四大队,经过组织排查和严密布控,很快于10月26日夜将犯罪嫌疑人祝朝进、秦丹娣在西安市群策巷的住所抓获,当场起获用来行骗的盗版伟人《纪念邮册》3套、《WTO纪念货币》3套、《第三套人民币珍藏纪念册》2套,还搜出伪造发票30多张。

  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北红安县人。9月份从湖北老家来到西安,通过熟人提供的省委机关和各市县政府机关电话号码簿,冒充省委领导秘书或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打电话兜售推销高价书籍。经办案民警核实,这些书籍和纪念邮册、纪念币等都是犯罪嫌疑人从武汉图书大世界低价购买的非法出版物,然后以成十倍以上的高价售出。其所用发票也是从黑市上非法购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