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州日裔国会众议员:张纯如是有勇气的历史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洛杉矶侨报报道,《南京大屠杀》作者、华裔女作家张纯如遗体告别仪式日前举行,加州选出的日裔国会众议员麦克·本田为张纯如撰写颂词。本田在颂词中写道,张纯如是一个“有勇气的历史学家,是撰写亚裔和亚裔美国人历史、关注人权、披露历史真相的作家和战士。”

  本田表示,张纯如的写作给过去的不公正和被遗忘的暴行撒上阳光,触动了无数人的心灵。颂词中写道,在撰写《南京大屠杀》一书之后,张纯如陷入与日本政府和社团的矛盾,可是她“为正义和真相毫不动摇”。

  本田认为张纯如作为华裔美国人却对自身的民族非常骄傲,让许多有同样背景的美国人感受到力量,自信即使祖先来自其它地方,自己绝对也是真正的美国人。

  颂词最后写道:“我们的社区失去了一个典范和亲密的朋友;这个世界失去了它最好的最有激情的提倡社会和历史公正的人。”(记者颜畅)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