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究竟是谁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李小姐到三江实验商场购物,忘了为放进口袋里的一支润唇膏买单,后来商场让她按润唇膏价格的10倍作了赔偿。前天晚上越想越难过的李小姐认为商场也有错,要商场向她道歉,商场却要求李小姐道歉。

  李小姐告诉记者,11月17日中午,她来到鼓楼附近的三江实验商场,进场后首先选了一支同事托她代买的润唇膏,此后在为儿子选购内衣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把润唇膏放进了自己口袋。走出收银台后,一名商场工作人员把她叫进了旁边的办公室,让她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

  她这时才意识到是有一支润唇膏没付费,马上表示愿意补付,但商场工作人员告诉她要么报警,要么参照他们对内部员工类似的10倍到50倍罚款来处理,李小姐看看上班时间快到了,又怕警方处理会让更多人误解,无奈只好按这支润唇膏10倍的价格交了钱,并在商场提供的顾客赔偿书上签了名。

  李小姐越想越委屈:她承认自己错了,但认为不是故意的,自己不缺这点钱呀;商场为什么不在收银台处提醒她?前天晚上,李小姐在商场委屈得直流眼泪。李小姐的先生气愤地质问商场经理:商场这样做,还有不开发票等做法算不算变相敲诈?他还以此为由拨打110报了警。

  三江实验商场一负责人对记者说:商场每月都丢商品,对发现拿了商品没付款的顾客,都会作类似处理;未在收银台前提醒李小姐,是怕在人多处会伤了李小姐的面子;至于要求10倍的补偿,她认为其他商家都是这么处理的。记者问她这样处理有无法律依据时,她没有正面回答。

  前天晚上,李小姐夫妇与三江实验商场交涉两个多小时,商场表示愿意退还多收的9倍润唇膏的钱,但要李小姐书面道歉;李小姐愿意为自己的过错道歉,但同时也要求商场为违法做法向她进行书面道歉。但该商场张经理只答应退款,不愿意道歉。前晚9点多,双方争议未决,李小姐夫妇表示,他们还要向这个所谓的“行规”讨说法。(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