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术三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重点提示:

  后市一旦突破125天平均线,那么大市将会出现飙升。

  周五似向上突破1380点阻力位,如果下周成交放大,短期看高一线,反之,则再回试1340点。

  黎辉能量选股

  短期向1410点进发

  本栏计算的累计能量开始增加,表明大盘将振荡上行。周五大盘收在1379.96点,下周可能向1410点进发,考虑到去年从11月开始大盘开始反弹,今年亦有可能从11月开始一波跨年度中级反弹行情。

  目前蓝筹股底部不断抬高,以宁波解放南路为主的游资在11~12月没有业绩公布的空当大炒超跌股,造成短线赚钱效用,以基金为主的大机构则慢慢建仓业绩好的蓝筹股,年前基金重仓股票难以大涨,主要是因为一旦大涨,净值提高太快,买基金的机构马上年底赎回兑现利润发奖金,因此蓝筹股票不涨。这就是尽管发了近3000亿元开放式基金,但股票指数仍在低位徘徊的主要原因。基金出现1700点买货,1300点出货现象就不足为奇了,要提高基金主动做多的积极性,必须将管理费与业绩挂钩。年后赎回压力减小,基金为了争取新的机构买基金,会制造一波中级行情。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长江电力。周一长江电力见9.65元后进入调整,周五20日均线获支撑,该股成长性可预见,且属水电股,由于煤价涨幅太大,火电厂发电成本急剧增加,国家可能实行煤电价格联动政策,这将十分有利于长江电力。本栏准备中线持有,等待12月份的政策出台。

  卧龙波浪理论

  底部形成即将飙升

  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在进行当中,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甚至半年无法发行新股,由此,市场又多了一个理由支持股市上升。

  中国股市是否重复1996年的情景?我们在过去的日子,多次指出中国股市重复1994-1997年的历史。个股而言,2003年以来,业绩优良、成长性高的股票已经重复1995年当时中集、泸州老窖、苏常柴等股的走势———脱离大市独自上升;大市经过4~9月的大幅下跌,类似1995年8月至1996年1月的下跌,均历时5个月,前者跌29%,后者跌35%。1996年1月见底之后,出现一段回升,但是之后在低位徘徊至4月中旬才开始飙升;2004年9月见底后回升一段,之后低位徘徊至今。即使是要等到12月中旬再飙升,那么我们离飙升的日子亦不远矣。

  近日上海股市在55天平均线上波动,幅度比较小。但是我们发现,个别股票开始因为业绩或者题材甚至是资金的介入而出现急升的局面,当这样的情况由个别转向普遍,那么大市的强势可期。目前上海股市在55天平均线和125天平均线之间波动,与1996年3月初至4月中旬之间的情况类似,一旦未来突破125天平均线,那么大市将会出现飙升———正如1996年4月下旬那样。

  我们维持目前的首选波浪划分,长期而言,2001年6月份的2245点以来,上海股市以abc-x-abc方式调整,于2004年9月份的1259点结束。1259点以来进入新一轮上升浪之中。短期波浪划分方面,1259~1467点完成一组5浪上升,1467~1292点已经结束小c浪。其中c浪v是失败形态。1292点以来进入上升3浪。下面1350点、上面1400点都是关键位。

  明枫江恩理论

  似向上突破1380阻力

  本周大市盘中靠稳,成交温和,但热点方面屡屡上演“双城记”,其原因有二:一是这些双胞胎拥有同一个大股东,本身股价存在联动性;二是大股东或者某一个上市公司开始“触电”。比如浪潮携手微软、飞乐控股股东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暗渡陈仓,蓝星据说也是被盖茨基金相中。这些基本面的变化和一定程度的朦胧,造就了双胞胎联袂走强的事实。

  如果更进一步研究,我们发现从最初的创智科技到现在浪潮双雄表演,从大小飞乐齐飞到蓝星兄弟双星闪耀,都体现出一个共性:就是短期市场开始热衷于对题材股进行挖掘。这种情况的背后实际隐藏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目前市场尚未找到明确的主线,部分不甘寂寞的资金开始在题材里面挖掘一些短线机会,造成了热点上下翻飞的局面;第二层意思就是这部分游资之所以敢对题材股进行大胆挖掘,并制造赚钱效应,说明对市场运行格局有了一个基本把握,认为做多机会大于风险。

  因此,部分资金对利好题材的敏感度开始加强,本身就是市场开始转强的一个信号,而这些题材股激发的赚钱效应势必会引起场内外资金关注,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活力。从这个角度讲,题材股活跃有助于大盘摆脱颓势,短期应重点关注这些题材股的运作轨迹。

  在最近阶段,适当关注题材尤其是对一些含有并购题材或能引发上市公司基本面巨变的,也是可以的。当然,对于整个市场而言,若想有明确升势,单靠题材是不行的。

  大盘方面,周五似有向上突破1380点阻力位的情况,如果下周成交持续放大,则短期看高一线,反之,则有再一次向下回试1340点的可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