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下周,市场将会完成本周未完的重任:突破沪1380~1400点阻力区,将行情引向纵深。所不同的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将是后市市场运行的主基调。

  毫无疑问,这一轮行情固然符合股市跌久必涨的内在规律,但是政策起了莫大的作用。政策出台的目的是简单而且明了,就是为了落实“国九条”。对这“国九条”要以辩证的眼光去看待,尤其是要理性地分析这九条意见的地位。经过系统测算,如果想要大规模落实“扩大直接融资”的话,沪指必须站稳1400点上方,而要站稳1400点,股指至少必须上冲到1550点以上,才具备了较大的腾挪空间。基于这样的判断,主力机构的心情也一样是七上八下,一方面时刻担心遭到暗算,害怕一旦把股指拉到一定高度,新股扩容就是会引爆;另一方面也知道向下做空是没有出路的。因此,股指采取“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进二退一方式上行,是符合各方心愿的走法。

  从近期市场热点来看,一个″浪潮″就引发投资者无数的憧憬,而且有效激活市场人气的时间足足接近二周。本周来,每天都有不少个股攻击涨停板,汽车、钢铁、煤炭、航空、科技、ST、本地股等轮番涌动,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得到体现。那么,下周五即将上市的“百联”呢?也是否重现“浪潮”的辉煌?商业股、重组股是否被市场深度挖掘?市场难免会引发一些猜想。本周四、五的市场已经出现了这种苗头,ST板块、深沪本地重组股的强势上扬或许只是一个开头。我们认为,投资者在下周不妨重点关注一下商业股、重组题材股的动向,其中像华联超市、友谊股份、物贸中心等就有可能在下周大放异彩。(深圳智多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