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卡夜间挂失有点不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

  宁波晚报讯近段时间一种“丢钱捡钱”的骗术常在街头上演。骗子除了诈骗钱财外,还会对市民的银行卡进行调包,盗取卡内的钱。失主们在发现上当受骗与各银行的夜间电话取得联系后,却遭遇到了一种尴尬的局面:夜间挂失竟然如此麻烦!

  江湖骗术屡屡得手

  骗子的该骗术在宁波已“流行”多年,不外乎是两三人一伙,非常“偶然”地与路人一起发现别人遗失的包裹,提出平分里面财物之后,“失主”会立即追赶上来要求查验几人的包裹,有银行卡的则要求到自动取款机上“验明正身”,骗子窃取路人的银行卡密码后又对银行卡实施调包,然后到银行卡窃取路人的现金。11月8日晚,江东的杜小姐就遭遇了一伙类似的骗子。在随后杜小姐与取款机上显示的银行夜班电话取得联系要求挂失后,却被银行方面告知:夜间挂失需同时提供身份证号和银行卡账号或者该卡的存折账号,而为了携带方便,杜小姐只随身携带了银行卡,挂失不能办理。而第二天杜小姐去挂失时,得知卡内的3000多元钱已于头天晚上被取走。近段时间记者在各派出所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都遭遇了类似骗局。

  取款机失灵难住警察

  此外,11月17日晚8点多,江东的丁小姐遇上了一桩更奇怪的事情。她在百丈东路某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塞入自己的银行卡后,进行了提取200元的操作,但之后却未见机器将钱吐出。丁小姐开始还以为是自己操作失误,于是又进行了一次提取100元的操作,这时丁小姐才发现,机器的显示屏上显示取款机已经失灵,取款机的旁边则有一个告示:机器已坏,发生意外请与110联系,丁小姐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百丈派出所民警。值班民警听取丁小姐所反映的情况后也犯难了:是将机器砸了将钱取出还是派人在机器前守一夜呢?这显然都不是可行的办法。机器随时可能暂时恢复将钱吐出,最要紧的就是立即与银行取得联系。但对方工作人员却告诉民警,要求丁小姐次日再去银行方面处理相关事宜。

  夜间挂失能否更便捷

  对于夜间挂失的诸多不便,银行方面则解释说,为了安全起见,他们一般要求挂失者同时提供银行卡账号和身份证号,以核对挂失人的真实性。但失主们均表示,身份证号可能会记住,一长串的银行卡账号则基本不太会用心去记,而且许多人为了图方便,不会把银行卡和存折同时携带在身上。市民们忧虑的是,在上当受骗后,骗子们往往会立即利用晚上挂失不便的空当,到不同自动取款机上窃取现金。市民们呼吁,银行能否出台更科学更便捷的夜间挂失措施。(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