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糊涂妻子“捡”人钱包 正直丈夫送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3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市民高先生两天来遇到一件“有惊无险”的事情,他不慎丢失的钱包隔了一天后又回到了他手中。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钱包是他在一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时被一女子顺手牵羊拿走的,而归还钱包的竟是这名女子的丈夫。

  据介绍,高先生近日前往龙湖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由于当时忙着办理业务,随手将钱包放在业务柜台上。10多分钟后,高先生发现自己放在柜台上的钱包不翼而飞了。钱包除了有1000多元的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工作证、消费卡等证件。情急之下,高先生一边报警,一边想办法查看了营业厅的监控录像。根据营业大厅的摄像装置收集的录像显示,是一名女子顺手牵羊拿走了高先生的钱包,但录像中的影像模糊,无法看清这名女子的面相。而且该女子没有办理任何业务就匆匆离去,因此也无法查知她的身份。高先生觉得这钱包是没办法找回了,可丢了钱倒是小事,补办各种证件的繁杂手续倒实在叫人烦恼。

  让高先生意想不到的是,昨天一大早,就有一名陌生男子打电话到他家里,对方称他妻子捡到了一个钱包,并通过包里的证件查到了高先生家里的电话号码。这名男子还告诉高先生,他妻子拿了钱包回家后,他看到钱包里除了有部分现金外,还有很多重要的证件,想着失主这会儿一定很着急,于是严厉地批评了妻子的行为,并作说服教育。他妻子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他人造成的损失和不便,知道钱包里的东西对于失主来说很重要,并对自己因一时贪念所做的行为深感后悔,但又不好意思当面归还钱包,便委托丈夫交还高先生。昨天上午,高先生应约与这名男子见面,该男子当面归还了钱包,还告诉高先生他是一家制药厂的职工,对于妻子的行为深表歉意,并代她向高先生表示道歉。高先生觉得这名男子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人敬佩,当场表示要赠予钱包里的1000元现金作为感谢,但该男子断然拒绝了高先生的感谢金。(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