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企业投资遍及五大洲 总投资八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56 新华网

  市外经委昨日透露,重庆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正在加快,截至今年10月,全市境外投资企业及机构总数达到75个,总投资8748.44亿美元,遍布全球五大洲。

  市外经委介绍,我市境外投资已遍及亚洲的越南、马来西亚,非洲的乌干达、坦桑尼亚,欧洲的匈牙利、俄罗斯,南北美洲的美国、阿根廷,大洋洲的斐济等。

  在各国的资金投向上,重庆企业更青睐于东南亚等相对较差的地区。如越南,重庆企业已在该国开设16个企业及机构,总投资达2263万美元,约占重庆境外总投资的1/4。而在东盟10国中,重庆企业已投资其中8国,投资额达3862万美元,占渝企境外投资总额的近1/2。

  南北美洲也是重庆企业境外投资的一大区域,其中仅美国就有6家渝企兴办的企业及机构,总投资982万美元。

  目前,重庆的境外投资企业多为中小型,太极集团在我国澳门兴办的一家制药企业虽号称最大,但总投资也仅有1000万美元。以今年前10个月新批的6家境外投资企业为例,单个企业投资额最大的也就585万美元,最小的则只有25万美元。

  重庆境外投资企业从事的行业目前大都是我市的优势产业,如机械制造、服装加工、餐饮服务等为主,其中尤以汽摩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的表现最为抢眼,而力帆、宗申、隆鑫等摩邦巨头又是其中的支柱。以今年前10个月新批境外投资企业为例,6家中有5家与机械制造有关。(记者陈斌)(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