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粥店吊扇突坠弄伤食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黄珊通讯员黄焕葆王敏)粥店营业期间,老旧的吊扇突然坠落,将正在消费的一男粥客砍得满脸流血,造成其容貌受损。天河区的黄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倒霉事儿。日前,经天河法院调解,店家一次性赔偿该消费者1万元。

  今年3月13日下午,市民黄先生与朋友到广州市天河区一家粥店喝粥。正当黄先生埋头喝粥时,粥店的天花板上坠下一个吊扇。锋利的扇叶冲着黄先生的脑袋直砍下来,黄猝不及防,随着他“啊”的一声惨叫,食客们只见他登时满脸是血。

  粥店老板刘某当即派员工送黄先生送医院救治,并支付了部分医疗费用。经诊断,黄先生的左脸被扇叶砍伤,伤口长4厘米,宽0.15厘米。出院后,黄先生脸上留下了一条黑色长疤,颇不雅观。他要求店主刘某赔偿受伤的经济损失,店家却以已付清治疗费为由拒付。黄先生又自行到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作了伤情鉴定,结果显示他已经构成轻伤。为此,黄先生将该粥店投诉至天河区消委会,由于双方对赔偿金额谈不拢,纠纷也没能得到解决。

  黄先生认为,刘某作为粥店经营者,对店内的安全设施缺乏检查,致使吊扇脱落造成消费者受伤毁容,给他带来了肉体上和精神上的痛苦。今年6月,他将刘某诉至法院索赔治疗费、法医鉴定费及精神损失等2万余元。

  刘某认为:尽管黄先生面部局部毁容,但他还没做整容,这部分费用他暂不应赔。天河法院审理认为,黄先生作为消费者在刘某的粥店消费,因为其店面的吊扇突坠致人面部受伤,刘某理应赔偿。由于双方对事故没有争议,法院成功主持双方进行了调解。经协商,店家最终答应一次性赔偿给黄先生1万元。(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