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广州开幕 共设三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陈国华)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今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拉开序幕。这一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家大奖,从第三届开始永久落户广州。该奖不仅是对中国音乐一年成绩的检阅,还对广州市建设文化强市,培养市民音乐兴趣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届金钟奖设包括作品奖、表演奖、荣誉奖在内的三个奖项,作品奖包括琵琶独奏曲、齐唱、二声部合唱曲;表演奖包括钢琴、琵琶和声乐三项。

  中国音乐金钟奖自举办以来,作品评奖便充分体现了权威性,对作品的要求很高,如去年小提琴和二胡作品金奖就双双空缺。据介绍,本届金钟奖的琵琶和钢琴金奖也将空缺,宁缺勿滥。

  担任金钟奖组委会副主任的著名音乐家徐沛东说,本届评委的另一大亮点是邀请了部分著名的一线演员担任,强大的明星阵容将用他们的权威演绎出金钟奖的权威。他还透露,以后金钟奖还将考虑设置有关通俗音乐方面的奖项,以及更多凸现广东本土音乐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音乐界的国家级最高奖项,除了推出新人,培养年轻音乐人才以外,金钟奖还是一次对老一辈音乐家的致敬。本次金钟奖将颁发给五位八十高龄,对音乐有重大影响和突出贡献的音乐前辈“终身荣誉勋章”。

  金钟奖一直坚持免费赠票观摩。广州市近年提出建文化强市,举办金钟奖可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音乐氛围,带动广州音乐文化的发展,培养爱音乐、懂艺术,全面发展的广州市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