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夜之间不见巨能钙 岛城药店封杀巨能钙取信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04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本报昨天登出《巨能钙被检含有双氧水》的报道后,市民纷纷向本报热线询问,巨能钙还能吃吗?记者调查发现,巨能钙已经在岛城多数大药房遭遇紧急撤柜处理,在这次巨能钙事件中,岛城药店的反应速度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寻遍岛城不见巨能钙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走访了台东、中山路等地的同仁堂、众生大药房、国风大药房、国泓大药房、德邻大药房、华壹氏大药房等药店发现,巨能钙已经失去了踪影。同仁堂、国泓、德邻、众生等大药房直接告诉记者,出于对消费者健康负责的考虑,巨能钙已经在第一时间被撤柜。而在中山路华壹氏大药房,沈经理直接告诉记者,他们从来就没有进过巨能钙的货,所以连撤柜都省了。

  消费者:不敢吃了

  记者昨天随机在一些大药房的补钙产品区域做了一个调查,结果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90%已经知道巨能钙含双氧水的消息。一些消费者告诉记者,不管巨能钙是不是真的有毒,它隐瞒了产品含有双氧水的事实,已经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怎么让消费者信任这个产品。家住台东八路的韩女士在补钙产品的柜台前转悠了半个小时也没有选中一种补钙产品,她担心的是,不知道别的补钙产品有没有问题?

  药店设专人盯着媒体

  “我们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不管情况是否属实,一旦发现媒体曝光的药品和保健品,先撤柜再说,国家权威部门证明没有问题后再上柜。”昨天,北京同仁堂青岛分公司的房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设专人负责每天早晨浏览全国各大报纸和网站的信息,发现曝光的问题药品和保健品及时上报公司处理。

  记者采访发现,设专人注意媒体的曝光信息,已经成为岛城不少药店和超市的必备科目,及时撤柜问题产品已经成为商家取信于消费者的重要手段。

  药监局:没有接到通知

  昨天下午,记者就巨能钙含双氧水事件与市药监局取得了联系,办公室陈主任告诉记者,市药监局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方面的通知,所以还无法介入,但药监局会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发展,如果接到上级卫生部门的明确界定,他们将第一时间向市民通报。(曹为鹏衣启永)

  双氧水有“催老”功效

  可能加速人体衰老,会导致早老性痴呆;

  与老年帕金森氏病、脑中风、动脉硬化及糖尿病性肾病密切相关;

  可能导致或加重白内障等眼部疾病;

  多次接触可致人体毛发,包括头发变白,皮肤变黄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