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团购族”风靡网络 “砍价”交友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35 新华网

  现在,在南京正风行这样一种BBS论坛:行行色色的网民聚集在一起,直指一个共同的目标——“砍价”。小到一只电器插座,大到一辆汽车,他们都能通过团购的力量,得到比市面售价低不少的价格,团购一族乐此不疲。

  买车能省上万元

  家住江宁的陈先生在鸡鸣寺附近的一家医院工作,前些日子,他向一位刚刚买车的朋友讨教买车经,意外地得知,这位朋友的车竟然能比市面上便宜好几千元,他的法宝就在于——团购。回到家里,陈先生一头扎进了网上,通过搜索各大BBS,他找到了10来个有汽车团购业务的论坛,竟然有几十种畅销车的团购发起人正在“招兵买马”。通过QQ,陈先生很快联络上5个同好。

  陈先生说,一个月之后,他们联络到了15个同行者。结果,不光得到的价格打了大折扣,上牌时也得到了优惠。“虽然花了不少功夫,但能一下省下上万元,值得。”陈先生喜滋滋地说道。

  “砍价”结成铁哥们

  “砍价”还让不少买家成了好朋友。小杨今年刚上大二,想考张驾照。上网查询后发现,上规模一点的学校报价都在3000元以上。失望之余,他在西祠的“e团购”上发现,在这里可以得到南京某驾校的内部优惠价,只要2600元。于是就打了电话前去报名,发现最近一期也已有20个报名者了,其中还有一个人就是他们学校的。

  “更开心的是和参加这次团购的几位成员结成了铁哥们。”每当谈起这次经历,小杨就很开心。

  参加华侨路上某茶社家装团购网的鲍女士则表示,“和一些注重装潢品位的朋友一起选购建材,大家在一起喝茶聊天的工夫,就把这种一个人做起来很烦琐的事情给解决了。”

  商家顺水乐推舟

  对于突然驾到的这种订单大户,商家作何感想?一家驾校的负责人表示,尽管多让一些利,但水涨船高,利润还是随着销量上去了。

  由此而生的“团购先生”、“团购小姐”也从中获利不少。日前,西祠上的某团购网组织前去一家电脑城的某品牌电脑经销点,当他们提出要团购12台电脑时,柜台的销售小姐显得尤为热情,最终以特优价出货。事后得知,这位接待“团购”的小姐还是得到了一大笔销售提成。也不是所有人都欢迎“团购”。一汽车销售员赵女士表示,有些参加“团购”的消费者随意杀价,车价要求降低10%左右不说,还要求保险要打折、服务项目增加等等,让她很为难。(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