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良宇会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 人民满意是最高奖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41 新民晚报
陈良宇会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人民满意是最高奖赏(图)
张柏林韩正出席大会并讲话

  本报讯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昨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对已评选出的2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1个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以及上海市15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了表彰。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亲切会见了受到表彰的公务员个人和集体代表。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人事部部长张柏林,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讲话。

  陈良宇在会见时说,“为官之要,先存百姓;执政之要,顺乎民心”。对政府和公务员来说,人民满意是最高奖赏。你们来自本市各个系统和地区,在各自岗位上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杰出成绩赢得人民群众赞誉,为广大公务员树立了榜样。公务员是政府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直接执行者,也是实施党的执政任务和实现党的执政目标的具体实践者。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对于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政府为人民服务水平,实现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陈良宇殷切希望大家,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在各自岗位上勤恳敬业,努力为上海加快建设“四个中心”,服务全国、服务长江流域、服务长三角,实现“两个率先”,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

  张柏林代表国家人事部向受表彰的公务员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让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终生的追求,是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让人民满意,首先要政治上靠得住,要工作上有本事,还要作风上过得硬。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关键是要按照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要求,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

  昨天的表彰大会由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宣读了市政府的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等出席大会。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长宁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副局长安君英,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浦东新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指导处周知明分别作交流发言;2004年本市新录用公务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陈良宇、张柏林、韩正昨会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