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都绑架 云南索款三都警方破获一起绑架女童案,成功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1月16日,三都县的艾某一家请来了舞狮花灯队,敲锣打鼓地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县公安局,感谢警方解救了他们被绑架的女儿小丽丽。

  6岁的小丽丽是三都县某学校的一年级学生,11月12日放学后小丽丽一直没有回家。当晚9点多,亲朋好友及老师们纷纷出动寻找,然而一无所获。第二天,在警方的配合下,数百张印有小丽丽照片的寻人启事散发到四面八方。

  就在小丽丽神秘失踪的第二天黄昏,其父还在街头继续寻找时,手机突然响起:“你女儿在我们手里,准备5万元,不许报案。”

  尽管长途电话来自云南省,但警方分析后认为人质仍在三都县城。发案的第三天,警方成功锁定策划绑架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和两个同伙。

  11月16日凌晨,侦察人员分4组分别在有关乡镇和县城布网抓捕两个犯罪嫌疑人,并很快在县城的一出租房内将策划绑架人质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和韦某抓获,解救出小丽丽。与此同时,云南方面也传来捷报,另一犯罪嫌疑人同时被抓获。

  经突审,唐某交待了犯罪事实。现年31岁的唐某原是三都县某镇人,他与妻子曾在农村租门面经商,后经营运输业,是小丽丽父母的熟人。唐某搬到县城租房居住后,因嗜赌成性,连修车费都无法支付,便萌生绑架小丽丽的邪念。经精心策划,11月12日下午,他与同伙韦某强行将放学回家的小丽丽拉上一辆机动三轮车,之后将她关进一间出租屋内,由韦某终日看守。第二天,唐某电告在云南省的另一犯罪嫌疑人,由他打电话给小丽丽家索款。

  作者:黄晓 杨杰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