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8米长对联难觅张挂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54 信息时报
28米长对联难觅张挂处(图)
四五个人帮忙,才摊平这副长对联。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一般的对联也就数十个字,贴在门框上不过1米来长,可海珠区书法家陈秋明先生最近却因为找不到一个悬挂对联的地方苦恼不已。

  陈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昨日下午,他在其供职的海珠区博物馆内向记者展示了他用行书写出来的这副超级长对联,对联的长度着实另记者咋舌,楞是横亘了海珠区博物馆前近30米长的花园。陈先生告诉记者,该对联为清末秀才钟耘舫所做,上下联每个单联就有806个字,用行书分三行书写下来,足足耗费了28米长的书法用纸。

  据陈先生介绍,目前我国号称字数最多最长的对联是悬挂于云南昆明滇池大观楼前的题昆明滇池大观楼联,但此联号称最长,其实也就180个字,还不及自己所书写清末秀才钟耘舫所做的这副千字联字数的零头。目前,陈先生正准备和上海吉尼斯总部联系,为自己这副超级对联申报一项吉尼斯纪录。(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