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农民被骗17万梦碎阿联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10 东南快报
6农民被骗17万梦碎阿联酋(图)
  2004年10月31日中午,连江县东岱镇两村民将一名中年男子扭送到公安局东岱边防派出所,报案称被中年男子诈骗了17万元。

  该男子是他们的连江老乡,今年9月份,以代办出国手续为名,用旅游签证代替劳务签证,将6名村民骗至阿联酋,从中获利。东岱边防派出所官兵立即展开侦查,由此揭开了一个出国诈骗案。设局“款爷”吹发财之道到阿联酋打工淘金

  今年8月,连江晓澳镇百胜村村民陈昌全、孙忠发、刘其美和东岱镇山堂村人陈立兴、陈其金一起在外打工。聊天时,无意中刘其美说,他有个表哥陈玉官在阿联酋做生意,赚了很多钱。

  另外4人一听有些心动,都想到这些年同村很多出国的人发了,而他们还是以打零工为生,如果有稳妥渠道出国打工,那自然是赚大钱的好出路。陈昌全等4人希望刘其美能给他们引见一下。

  陈玉官听表弟说有生意上门,于是邀请4人在饭店面谈。他穿着阔气、出手大方,一副派头十足的样子。

  谈话中陈玉官说,他刚从阿联酋回来,因生意很忙,经常往返于阿联酋与中国,这次是应表弟刘其美要求,想把表弟送到阿联酋去打工。

  “阿联酋很富有,去的人都能赚大钱,差的每月能赚五六千元,好的可赚上万元,并且还可以从阿联酋自由出入中东阿拉伯国家不用签证。”陈玉官吹嘘说。

  陈玉官还透露,现在去正合适,因为阿联酋缺少大量的劳动力。被骗双方签下代办协议价格从6000至5万元

  4人询问出国手续是否正规,陈玉官说:

  “绝对没问题,我可以护送你们一同到目的地,甚至帮你们找到工作,安顿好后再把钱交给我。”

  陈进一步强调,我表弟也一起去,“难道我还会欺骗自己家人吗?”4人称考虑一下再和他联系。

  4人回家后,为了保险起见又分头展开对陈玉官的调查。从调查中得知,陈玉官确实在阿联酋做过服装生意,今年已经从阿联酋来回好几趟了,且陈住连江东岱镇山堂村,家也离得不远。从情况来看,应该比较真实可靠。

  几个人想到这里,好像幸福的日子马上到来,便觉得事不宜迟,立即主动找陈玉官交涉。

  见面后,陈玉官称,刚好他的一个朋友陈依金也要去阿联酋,马上就要办签证,如果要去,加上他的表弟刘其美就是6人一起去。4人中的陈立兴也认识这个陈依金,这下认为更加稳妥。于是4人便要求陈为他们代办出国手续。并与陈玉官签下了代办协议,双方按了指印为证。

  很快,6人的护照和签证等手续都办好了。但护照全是洋文,还有蝌蚪文,请人验证无误后(只验证护照真假,没有验证什么性质的护照),几人完全放心了。

  经过讨价还价,最后几人定下价格:陈立兴、陈昌全、陈其金、孙忠发从3.5万到5万元不等,陈依金和刘其美均为6000元(往返飞机票5000元,签证费为1000元)。为了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最低价”,6人谁都不谈自己的价格,对外都称付6万元。且前面4人和陈玉官约定了周密的付款计划:将钱存进陈玉官老婆的户头上,由4人分别持有密码,等到达目的地并安顿好后,再电话联系将密码告知。淘金6人到达首都迪拜打工两天就被辞退

  万事俱备,陈昌全、孙忠发、陈立兴、陈其金、刘其美、陈依金6人踏上了阿联酋的淘金之路。

  10月4日,6人在陈玉官的陪同下,从福州飞往乌鲁木齐,然后再从乌鲁木齐出境 ,10月6日安全到达阿联酋首都迪拜。

  到达阿联酋后,陈玉官很快为他们安排在一个福清人阿福的手下,到码头做搬运工。有了工作,6人均非常感谢陈玉官,对他的讲信用大加赞赏。然后打电话将存在银行的共17万元人民币给了陈玉官老婆。陈安顿好这6人后,便借口称要去照看生意走了。

  送走陈玉官后,6人开始打工赚钱。但出乎意料的是,6人将护照给阿福看,阿福告诉他们,这是旅游签证不能打工,你们被骗了,他们刚做2天就被阿福辞退。6人一听蒙了,便急忙和陈玉官联系,但已无法联系上。算账陈搞诈骗早有预谋以旅游签证“冒名”

  10月23日,6人一同回国找陈玉官算账,经苦苦搜寻,10月31日终于在连江县丹阳镇逮着了陈玉官。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东岱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吴荔山,吴称,经审讯,陈玉官以出国形式搞诈骗,早有预谋。2003年10月,陈到阿联酋和福清人合伙做服装生意,但经营不善,欠下福清人7万多元债务,加上当时出国借的债,外债已欠十几万元。因在阿联酋呆不下去,陈玉官今年多次从阿联酋回来。他琢磨怎么骗点钱,经过策划,便弄出个以旅游签证代替劳务签证骗钱的办法。陈玉官委托国内某旅行社在阿联酋办理了旅游签证,每人花去380第纳尔?穴阿联酋币,约合人民币1000元?雪,另付每人签证费用2.7万元人民币,最后陈玉官净赚13.7万元。

  11月8日,陈玉官被依法刑事拘留,吴副所长称,陈玉官在此案中涉嫌诈骗,下周将提请连江县检察院依法对其进行批捕。

  “这是一起典型的出国诈骗案。”吴副所长告诉记者,陈玉官利用表弟和朋友一起出国为幌子?穴陈玉官的表弟刘其美和朋友陈依金也被蒙在鼓里?雪,和当地人文化素质低看不懂外文的护照,以旅游签证代替劳务签证骗钱。可惜的是这6人回国后再将护照拿去翻译才知护照上的出国类型为“旅游”。

  吴介绍说,目前签证有7种,而旅游签证一般只有一个月的期限,如果延期还不归国便是非法滞留,即打“黑工”,如果被当地发现要被遣送回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