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纪大战"转新款罗纳尔多德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18 信息时报
世纪大战
世纪大战
  每一年的世纪大战都会有新的元素注入,大前年是“叛徒”菲戈,前年是猪头,去年是小贝,而今年则将是“罗纳尔多德比”,小罗纳尔多和罗纳尔多两个人的战争。

  几天前,小罗和大罗双双参加了巴西国家队和厄瓜多尔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这也是巴西队在2004年最后一场预选赛。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大小罗都没有留下好的回忆,两人的合作并没有攻破对手的球门,巴西队0∶1告负,榜首位置也被阿根廷取而代之。明天凌晨,巴萨将在主场坎帕诺球场迎来世纪宿敌皇家马德里队,大小罗将代表各自的俱乐部决一死战。

  历史站在巴萨一边

  从以往的战绩看,历史无疑站在了巴萨一边。历史上,巴萨曾经12次在积分领先的情况下在主场对垒皇马,其中10次,他们都取得了胜利,有7次,巴萨夺取了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

  巴萨最近一次以领头羊身份主场对抗皇马是在1999-2000赛季,那场比赛,两队最终战成2∶2平局,里瓦尔多和菲戈各打进一球,作客的皇马由劳尔打进两球。这场比赛,也是以上所说的12次交锋中的唯一一次平局,要是从这12场比赛中寻找巴萨的失利经历,要追溯到1930年。

  不过,在最近几年的交锋中,巴萨在主场的战绩并不是太理想,从2001年开始,巴萨和皇马的3次交锋都没有取胜。去年,巴萨主场1∶2落败,20年以来首次在主场被皇马击败。本赛季,巴萨尽管在联赛中的战绩好于皇马,不过在最近的比赛中,巴萨并不如皇马出色,后者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了4连胜,上一轮更是6∶1狂屠阿尔巴塞特,受伤多时的贝克汉姆也在那一场比赛中复出。而在国王杯和联赛上接连受挫之后,巴萨的势头无疑不如皇马。

  小罗:一场特殊的比赛

  对于小罗来说,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将是他在坎帕诺球场迎来的第一场世纪大战。

  上赛季,小罗由于受伤缺席了两队在坎帕诺的交锋,那场比赛中,罗纳尔多打进了关键性的一球。不过到了两队在博纳乌的交锋中,罗纳尔多缺阵,小罗不光参加了比赛,还送出了一次关键的助攻。因此,这是大罗和小罗第一次在西甲的赛场上面对面交锋。

  小罗认为,这场比赛对他个人而言将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巴萨的目标当然是在主场全取3分,不过小罗也说,这场重量级的对碰并不能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这个比赛的意义在于,巴萨要利用这场比赛来展示他们此刻的状态,作为巴萨第12人的球迷要利用这场比赛来为自己的球队摇旗呐喊。

  巴萨队的中后卫奥勒格尔也非常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他说:“像这样的一场比赛,你根本就不需要动员。尽管情况跟上赛季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不过我们的取胜欲望并不会由此而减弱。”对于巴萨来说,目前唯一的不利因素是队长普约尔的伤势,能否出战目前依然是个未知数。

  大罗:我们将2∶1取胜

  至于小罗的国家队队友罗纳尔多,上赛季的美好回忆让他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不过压力也是巨大的。”不过,对于本队的状态,他表示乐观,甚至预言“本场比赛将以2∶1结束,我们获胜。”

  罗纳尔多说:“整个赛季,我都在期待着这场比赛的到来,我们的队伍最近进步非常大,赢得了很多比赛,士气高涨。”对于上赛季那场经典的胜利,罗纳尔多对于自己的那个打破20年宿命的进球至今感到非常兴奋,“能够贡献出自己的表现和进球打破这么一个令人尴尬的数据令我非常高兴,”罗纳尔多说。

  皇马目前在积分榜上落后巴萨4分,罗纳尔多认为,这场比赛并不足以说明谁是冠军,不过对于失败的一方将是个沉重的打击。“巴萨目前领先我们几分,但是将会尽力去超越他们。”对于自己能不能进球,罗尼笑着说:“我进一个,劳尔进一个,不过能否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从坎帕诺带回一场胜利。”

  队友罗伯特·卡洛斯也对这场世纪大战充满了信心,“目前的形势有利于我们,我们将会回到夺冠的路上。”时报记者徐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