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女人哈桑之死揭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30 信息时报

  上月遭绑架的人道主义组织“凯尔国际”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很可能已经遇害。尽管还没有100%的证据证实这点,但各方18日传出的消息说,费卢杰发现的一具西方妇女尸体很可能就是哈桑。

  哈桑生死谜团似乎已然揭开,但仍有疑问没有答案———到底是谁杀害了她?

  困惑一:无人出头认账

  伊拉克政府17日承认,他们对谁杀害哈桑这个问题毫无头绪。由于本案的独特性和伊各类武装组织的复杂性,调查人员深感困惑。

  首先,最大的困惑就是,对于这宗世界瞩目的绑架事件,竟然没人出头认在自己帐下,这与各类武装组织的通常做法相反。

  困惑二:伊拉克人求情也没有用

  哈桑现年59岁,出生于爱尔兰,持英国国籍,后嫁给伊拉克人,在伊拉克居住了30多年,多年来一直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对于绑架她,伊拉克民众相当不满,一直呼吁绑匪放人。但绑匪似乎根本不为所动。这种不考虑民意的做法也与反美武装组织此前的行事风格不符。

  困惑三:绑架者并不是为了出名

  一开始,人们普遍认为,绑架哈桑的可能是逊尼派反美武装组织,这类组织构成了反美武装活动的核心。不过,现在分析人士更倾向于相信,杀害哈桑可能是上述某个组织的小分支或者是与他们无关的小组织。绑架者似乎并不想出名,目的也相对简单明确,就是迫使美国和其他西方占领者离开伊拉克,并制造不安定局面使伊政府倒台。不遵守绑架的规矩

  英国《卫报》18日的文章指出,尽管尚有许多疑问,哈桑之死揭示了一个事实,即伊拉克各类武装纷乱庞杂,既无总体领导,行事方法和目的也相差万里。

  曾参与谈判以寻求绑匪释放哈桑的伊拉克和平研究所国际主管卡农·安德鲁·怀特说,现在伊拉克开始“出现许多流氓恐怖主义组织”,绑架哈桑的人就“非常像普通罪犯”。“绑架情形还在不断发展中。我们感到担忧的是,我们不再能和通常知名的组织打交道,对于这些组织我们至少部分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怀特说。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